月壤

髑髏城の七人/文野/型月/法扎/宝钻/大悲/银英
K礼猿 文野织太 宝钻梅熊
fate迦厨崔厨 大悲ABC全员
罗严塔尔固然不该……!

阿尔达是一个自有其规则的世界,其中的许多事件都有其幽深复杂的背景原因和影响因素。有些是人为,有些是命运。有些可以分为善恶,有些则不那么说得清楚。

很多事情,读者说了不算,作者最能说了算。

遗憾的是History of Middle Earth仍然没有正式的译文(或正式翻译的计划),于是少了很多传达托老思想的机会,多了很多无谓的争论。

比如埃尔达的婚姻和命名风俗,比如阿门洲的生活状况,比如芬威后裔们的名字来源和解析,比如诺多王室纠葛的族内关系,等等等等。

在这里分享一些民间翻译片段的链接,希望能帮助大家看到阿尔达中这些事件的全貌,以及作者的态度。

这些资源来自贴吧,大都是几年前的翻译帖,有些在lof也有存档,这里为了方便阅览仍然贴出。请不要在原帖挖坟,尽量安静地观看。

十分感谢做出这些翻译的前辈们,是前辈们的努力造福了我们对这个可爱世界的深入了解。

链接请见评论区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