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壤

髑髏城の七人/文野/型月/法扎/宝钻/大悲/银英
K礼猿 文野织太 宝钻梅熊
fate迦厨崔厨 大悲ABC全员
罗严塔尔固然不该……!

【抠糖技术EX】为什么窗(手)帘(帕)是蓝色的

又名“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织田作手帕的去向”。

思前想后还是觉得应该给这个(可能)隐藏剧情打上tag进行分享。

预警:【织太滤镜发言】【小说剧情过度解读可能】【角色关系小论文】【史实材料挂钩】

OK的话请继续。

动画删减剧情,来自小说二卷。

织田从爆炸的建筑物中救出安吾之后:
【安吾的太阳穴附近划破了皮,一股鲜血正慢慢流下来。
我把手帕递过去,安吾道谢后接过手帕按住了伤口。】

织田中毒倒下后:
【“织田作先生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安吾走过来,把刚才我借给他的手帕盖在了我的手上。我别说是摆出架势,就连抓住手帕的力气都已经没有了。】

无赖派三人最后一次在Lupin相聚:
【“我为了甩掉跟踪也是费了些力气的啊。”安吾苦笑着说:“我这边也有不少麻烦事,一直没办法随便出来说话。不过现在没有跟踪也没有窃听,可以喝到尽兴为止。那么,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呢?”
“发生爆炸的那片废墟掉着一块手帕。”太宰轻轻笑了:“那里面夹着这间酒吧的餐巾纸,我一看就明白了。你明明是个情报员,用的手法却这么老套呢。”
这么说来,我在晕过去之前确实把手帕借给了安吾,他那时候把纸巾塞进去的吗。我一心以为手帕早就没有了。
“这一手只有在我们之间才用得通啊。”安吾这样说,之后稍微叹了一口气。“我本以为再也没机会来这里喝酒了,看来我还真是走运啊。于是我也想把这份幸运和我的两个朋友一起来分享。”】

(动画这一段的处理则相当简单。
安吾:“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呢?”
太宰:“就是觉得……呢。”)

手动划重点:“我一心以为手帕早就没有了。”

手帕没有回到织田手里。

所以,这块手帕。我大胆推测小心求证。

果然是被太宰(偷偷)留下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思考破灭崩坏发言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冷静到此为止 这是什么少女漫画情节 我努力做一个不自作多情的cp粉 告诉自己这是友情 但tm什么样的朋友会私藏对方的手帕 难道这就是直男写友情吗 日常呼喊我cp怎么这么rio 不是我要嗑cp 是正主按着我在地上锤 能明白吗

——————胡言乱语瞎分析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咳。

根据刀糖二象性,其实仔细想想还有点虐。从看到安吾的包、察觉不对劲而提议拍照留念,到后来随身携带织田的Lupin火柴盒,都可以看出太宰是一个挺看重象征物和纪念品的人,会把思念寄托其上。照片和火柴盒成为纪念品的契机,都是太宰“察觉到某物迎来终结”,无论是无赖派的友情,还是织田的生命。这么看来,如果私藏手帕说不是过度脑补,太宰在这一次救回织田的时候,很可能已经隐约预感到会失去他了。

这实在不能不令我想起史实的《织田君,你做得好》:“第一次与他在银座碰面时,我感觉非常难过,怎么会有一个这么悲伤的男人。因为我眼中看到在他的前方,除了死亡之墙外,别无其他。这家伙,带着死亡的气息,然而我却无能为力,我站在前辈的立场给的忠告终究只是可恶的伪善。我能做的,除了看着他以外,别无他法。”

即使不看手帕私藏说,黑时的剧情也相当致敬这篇悼文,包括没贴在这里的部分。

然后我就觉得朝雾老师厨得真是硬核,陷入日常吹爆的循环。

——————既然都这么抠糖了那干脆再来一个——————

织田中毒倒下时:
【我用眼睛一角看到安吾转过身去,和黑衣特种部队一起离去了。这时我已经既无法扭动头部也无法转动眼珠了。黑暗从两侧不断迫近着。
我用已经麻痹了的舌头对安吾的背影说了什么——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。唯有无法诉诸语言的孤独充满了内心,就像是在宇宙的尽头一般。
之后就连这孤独也被黑暗吞噬了。
我的意识在这里中断了。】

碍于织田的第一人称视角,没法直接知道他此时究竟说了些什么。

但是不打紧。动画告诉我们答案。

“抱歉了,太宰。看来我……酥败了。”

生死一线之间,宇宙尽头的孤独里,是那个人。

*小说动画搭配食用 双倍的快乐
*还有很多细节能抠 但我怕自己是炒了一遍大家都知道的冷饭 暂且先写了这两个吧 若有需要再继续

评论(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